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皮棉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盛泽  染费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增值税减负规模预计超万亿 制造业最受益

   日期:2019-04-01     来源:柯桥日报    浏览:23    评论:0    

《经济参考报》3月28日刊发题为《增值税减负规模预计超万亿 制造业最受益》的报道。文章称,27日,《经济参考报》记者从国新办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今年我国以增值税改革为主要内容的一揽子减税措施都已出台,其中仅深化增值税改革一项预计将为企业减负超过1万亿,制造业成为受益最为明显的行业。

财政部副部长程丽华在吹风会上表示,今年已经确定的主要减税措施出台早、落实快,体现了普惠性减税与结构性减税并举,着眼“放水养鱼”、增强发展后劲并考虑财政可持续性,既是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大举措,也是完善税制、优化收入分配格局的重要改革。

在增值税改革中,制造业一直是减税规模最大、受益最为明显的行业。据程丽华介绍,2018年5月1日,增值税改革将制造业等行业适用税率由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等行业适用税率由11%降至10%。据税务机关统计,此项措施2018年5月至12月减税2700亿元,制造业减税约945亿元,占35%。

“即将于4月1日起实施的深化增值税改革,也以制造业为减税重点。”她说,一是制造业适用税率下调3个百分点,是下降幅度最大的行业之一,制造业税负将进一步大幅降低。二是进一步扩大抵扣范围。将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纳入抵扣、将不动产由分两年抵扣改为一次性全额抵扣,制造业企业相关支出的总体规模较大,受益尤为明显。三是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制度。根据统计数据,制造业期末留抵税额占比最高,将是这项政策的最大受益对象。

 
标签: 增值税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