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卢比  缅甸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人民币  染料 

“韩国传统服饰与织物展”115件展品亮相中国丝绸博物馆

   日期:2019-04-01     来源:杭州网    浏览:14    评论:0    

3月29日下午,“一衣带水: 韩国传统服饰与织物展”暨“梅里云裳:中韩合作嘉兴王店出土明代服饰修复与复原展”开幕式在中国丝绸博物馆时装馆举行。

115件韩国传统服饰展品亮相

首次在中国的博物馆展出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的展品为韩国传统文化大学纤维专业师生们通过考证复制的14世纪-20世纪韩国服装和纺织品115件,在“传统服饰”环节,展示了韩国传统服饰50余套(件),分王室服饰、礼服、男装、女装、童服、巾帽、鞋靴七个系列。

韩国这类传统服饰及纺织品,也是首次集中地在中国的博物馆内展出。这些韩国服装及纺织品的复原、复制,或以出土、存世实物为依据,或以典制、照片为参考,充分展示了韩国在传统服装传承、制作,传统面料织造、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据悉,本次展览时间将持续至6月9日。

同时,中国丝绸博物馆与韩国传统文化大学于数年前开始的《嘉兴王店出土明代服饰修复与复原》的合作项目,也于近期完成,国丝馆特别在纺织品文物修复展示馆举办“梅里云裳:中韩合作嘉兴王店出土明代服饰修复与复原展”介绍这一成果。展示了经中韩合作修复的以李湘之妾徐氏墓(M 4)所出土的服饰为主的明代女式服饰,同时展出多件服装的复原件及制作工艺。展览将持续至5月5日。

 
标签: 韩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