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化纤  环保  染料  缅甸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美棉  不染色  卢比  染费  盛泽  丝路柯桥  中俄  降税 

强化花样版权保护 助绍兴轻纺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日期:2019-04-27     来源:浙江在线    浏览:31    评论:0    

4月26日,正值第十九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在绍兴柯桥,一场以“严格版权保护 推进创新发展”为主题的全省创意设计大赛上,2300多名创意设计人员带着1700多件作品逐鹿大奖的同时,还纷纷与纺城企业进行版权签约。

近年来,柯桥区委区政府以花样版保护为己任,在国家版权局和浙江省版权局的帮助指导下,建立起集行政、司法、仲裁、自律保护四位一体的花样版权保护体系,被称为“全国纺织专业市场花样版权保护柯桥模式”,2018年更是捧得国内版权领域最高荣誉“中国版权金奖保护奖”。

一组数据看成果:2018年柯桥登记纺织品花样43497件,发证31560件,行政查处侵权案6起,司法立案2253起,仲裁调解花样纠纷2369起,成功调解223起。至此,承载绍兴经济主体的柯桥轻纺产业,其版权保护服务工作宣告驶入“快车道”,有力助推了轻纺产业发展“快车道”。

遇到花样登记保护、仿冒侵权维护怎么办?在中国轻径纺城,3万余户经营户第一时间想到的是“娘家人”——纺城花样版权登记管理保护办公室(以下简称花样办”)。早在2008年,柯桥成立中国轻纺城花样版权保护办公室,并建立由15个部门组成的联席会议机制,由浙江省版权局授权,在市场内专设受理窗口,全面开展企业及经营户的花样登记备案工作,为市场花样版权保护给予了强有力的保障。据统计,到目前已累计登记纺织品花样43497件、发证31560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