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无条件脱欧恐造成英国损失11亿英镑的碳拍卖营收

   日期:2019-05-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2    评论:0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气候政策智库Sandbag警告,英国若无协议脱欧,将造成11亿英镑的损失,并让企业有大半年的时间不必为排碳污染付出任何代价。

英国塬本是欧盟排放交易计划(EU Emissions Trading Scheme,ETS) 的一份子,这个计划每年会拨给英国数百万碳排放额度,其中有约40%分配给排碳量高的企业,剩下的则送至拍卖市场,拍卖所得交给英国财政部,作为气候变迁政策的经费。

然而,在今(2019)年1月,考虑到脱欧的不确定性,欧盟已停止拨给英国政府碳排放额度,在十月底脱欧之前,既无碳排放额度可拍卖,政府也不打算向企业课徵排碳税,因此,若以每吨25欧元计算,这十个月预估将损失13亿欧元、即约11亿英镑的拍卖营收。不过,要是英国能顺利通过脱欧协议,并留在欧盟排放交易计划中,英国将再次得到碳排放拍卖额度,并追回这段空窗期所损失的营收。

英国政府则说,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政府会开始对企业课徵排碳税,预计每吨16英镑,比欧盟排放交易计划的价钱低了5.5英镑;当然,政府也可以选择调高碳税的价格,不过,目前的政策仍不明朗,导致许多企业不知如何估算下一年度的碳排成本,因此,业界已开始唿吁政府尽快将脱欧协议搞定,否则大家都相当头痛。

对此,英国商业部门的发言人回应:政府承诺会努力朝着对英国经济最有利的方向研拟脱欧协议;也会持续和欧盟协商,万一无协议脱欧,英国要如何持续参与欧盟排放交易计划;而在上週,也展开了针对英国未来碳价制定的各方谘询。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