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支持巴西申请加入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

   日期:2019-05-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5    评论:0    

巴西政府消息透露,美国正式于本(2019)年5月23日在巴黎举办OECD之36个会员国部长会议中正式支持巴西申请加入该组织。巴西外长亦刻正率团在巴黎参加OECD相关会议。巴西自2017年起申请加入,今年3月间巴西总统波索纳罗赴美访问,在与美国川普总统会面时,曾允诺巴西放弃在WTO之特殊待遇以换取美国支持巴西加入OECD。

但OECD秘书长Ángel Gurría并未说明美国代表团以何种型态支持巴西,仅在部长会议后之闭门记者会被问及此问题时表示,在讨论该组织扩大时,巴西目前在另外一个层次。

根据消息来源,目前OECD会员间对于阿根廷、罗马尼亚及巴西申请加入已有共识,只是关于秘鲁、保加利亚和克罗埃西亚候选国之立场仍有待确定。

巴西官员透露,美国对巴西之支持重启该组织讨论扩大新会员加入,向来支持公平之欧洲,认为应该欧盟国家及非欧洲国家轮流加入,在23日会议上亦有立场鬆动迹象。巴西非会员国,因此未出席该会议。美国对于许多国家欲加入组织保持缄默。在会议中未讨论到时间表,没有正式时间表确定何时阿根廷、罗马尼亚及巴西成为候选国,仅知道从该程序开始,至少需两年时间。

巴西强调在採取OECD之249项法律文书的30%,已取得相当进展,并已準备向该组织要求超过100项之其他标準,剩余约40项因涉及税务範围,需立法修改。巴西外长 Ernesto Araujo在OECD总部向记者表示,美国之支持对巴西成为正式会员相当重要,并认为OECD目前对于巴西加入之氛围,为相当友善。

 
标签: 巴西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