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国拟对货币贬值国家徵收关税

   日期:2019-06-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0    评论:0    

美国政府拟议对货币价值被低估之国家加徵货品进口关税,此举将进一步加剧其对全球贸易规则的打击。美国商务部于今(2019)年5月23日表示,已发布拟议规定通知,针对货币被低估国家徵收平衡税(countervailing duties),以避免该国透过人为货币贬值方式从而达到出口补贴之目的。然而,依据美国财政部匯率政策报告,目前尚无国家符合货币操纵国之标準。

长期以来,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一直威胁要将中国大陆列为匯率操纵国,其行政团队持续研究如何以更为积极的态度处理财政部目前货币操纵国定义标準之技术性运作。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于声明中表示,此项变化将使外国出口商了解,商务部可以抵消有损美国产业的货币补贴行为,他国将无法利用匯率政策伤害美国劳工和企业的利益。这项拟议的规则制定是实现川普竞选承诺的一步,目的在于解决贸易伙伴的不公平货币操纵行为。

美国法律将「反补贴」(countervailing)定义为政府或公共实体的财政捐助,此补贴乃是特定的,并为外国生产者或出口者提供福利。于拟议规则之中,除非美国财政部确定该国有涉及货币贬值之作为,否则商务部不会根据货币低估进行补贴调查,该法规草案定义了商务部决定是否应对货币贬值徵收平衡税的标準。美国商务部指出,该拟议有助于修补平衡税实施之程序,此举之标的并非任何导致货币波动的央行行为,且在判断政府行为是否导致货币价值被低估时,独立央行或货币机关之货币和相关信贷政策并不在评判範围内。

自川普上任以来,罗斯和白宫贸易顾问纳瓦洛(Peter Navarro)持续推动纳入新的货币工具。知情人士透露,此议题已被讨论多时,机构间辩论亦十分激烈。随着白宫对中国大陆贸易谈判进一步施加压力,低估货币价值议题已有新进展,显示美国政府中贸易「鹰派」正在復甦。

民主党议员多年来持续推动改革贸易法以解决货币问题,但从未获得足够支持来通过立法。现任美国贸易代表莱泰泽(Robert Lighthizer)也认为美国应该将中国大陆的匯率操纵视为补贴。货币政策是美国与墨西哥、加拿大及韩国签署贸易协定的核心塬则,预计也将成为其与中国大陆达成贸易协定的一部分。美中贸易战升级使人民币匯率不稳定,自今年5月5日美国宣布对2,000亿美元中国大陆商品调高关税至25%,人民币已贬值约2.5%,为中国大陆出口商抵抗川普关税提供缓衝空间。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