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染费  降税  美棉  缅甸  生态  服装定制  皮棉  不染色  盛泽  卢比  中俄 

纺织博物馆:一部青岛史半部在纺织

   日期:2019-07-02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浏览:10    评论:0    
 
 
青岛纺织博物馆。

如今穿衣已不再是难题,可一个世纪前纺织却是关系千家万户的大产业。青岛这座城市因纺织而兴盛,纺织工业曾经在青岛的产业中担当着半壁江山的重任。了解青岛的历史与未来,不能不知晓青岛的纺织工业史,这也正是青岛纺织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

从市北区四流南路往北行就能找到偌大的青岛纺织谷,博物馆就坐落其中,具体位置在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也就是老国棉五厂。如今的纺织谷与其中的纺织博物馆依旧保留着昔日的风采,老厂房依然耸立其中,散发着浓重的历史沧桑感,目睹这些厂房就让人肃然起敬:向曾经的纺织人致敬、向青岛的纺织历史致敬!近百年历史的众多纺织机器,厚重的身躯上更散发着那个时代的辉煌。据该馆相馆长介绍,博物馆内所有老物件都是原来的真品,如此集中地展现上世纪中国纺织业历史的实物,在国内尚不多见。

徜徉在纺织谷内,一草一木都凝结了历史,并展现着这个时代的印迹。百年金桂花树、百年老水塔等等,都在向观众诉说着青岛纺织业从1902年开始以来的诞生、发展与辉煌。有人说:一部青岛史,半部在纺织。这是历史的真实,并无夸大之处。博物馆除法定节假日外,从周二至周日开馆,时间为每天9时至17时。

另据纺织谷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纺织博物馆为文化地标,占地数百亩的场地正在打造青岛地标级人文和经济区。目前,纺织谷拥有大型会展中心,另外还聚集了文化、纺织、餐饮等多种经营业态,感兴趣的市民不妨前去游览,品味文化同时休闲购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