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经济成长减速,联准会降息理由充分

   日期:2019-08-0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2    评论:0    

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明显趋缓,企业在贸易情势混沌之际投资缩水,所幸民间消费弥补缺口。这份数据让联准会更有理由降息,但经济是否弱到需以多次降息支撑,仍待观察。

美国商务部公布,经通货膨胀及季节波动调整后,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折合年率成长2.1%,远低于首季的3.1%,也未达美国总统川普多次承诺的3%经济成长目标。尽管如此,这份数据仍优于市场预期的1.8%至2%。

美国第2季经济成长减速重要因素是国际贸易情势诡谲,企业充满不确定感。美中贸易谈判在5月触礁,两国随后调高对彼此部分货品加征的关税税率;川普为迫使墨西哥处理美墨边境非法移民问题而扬言加征关税,最后虽未实施,仍冲击企业信心与投资决策。

今(2019)年第2季,反映企业软件、研发和设备等支出的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滑落0.6%,为2016年以来首次下滑,也扭转首季成长4.4%的格局。消费者此时扮演救星,稳住经济大局。占美国经济约7成比重的消费支出折合年率激增4.3%,远高于首季的1.1%,也创2017年以来最佳成长率。

这份GDP数据优于市场预期,成长率又比首季逊色,让联邦准备理事会(Fed)更有理由以降息支撑经济,符合投资人胃口,带动美股开高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与那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74%、1.11%,再创历史新高。

不过,最新数据将美国去(2018)年经济成长率从3%下修至2.5%,使竞选期间曾炮轰前总统欧巴马未能实现3%经济成长率的川普顿失可夸口的政绩。

面对经济成长趋缓,川普在推特发文坚称2.1%成长率「不差」,并再次怪罪联准会政策形同为美国经济「套上枷锁」。联准会去年4度升息,引发川普猛烈抨击,即使今年以来利率按兵不动,川普仍不满足,不断敦促联准会官员以降息拉抬经济成长。

联准会官员在召开决策会议后,全球经济降温、贸易局势充满变量、官员忧心美国通膨偏弱的情况下,金融市场普遍预期,联准会宣布逾10年来首次降息,调降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1码(0.25个百分点)。联邦资金利率目标区间目前为2.25%至2.5%。

华尔街日报报导,最新GDP报告显示美国第2季消费支出旺盛、企业投资减弱,经济整体情势错综复杂,低失业率与民众所得增加仍扮演支撑角色,但全球经济渐失动能、美元走升、贸易不确定性都为前景带来变量。纽约时报报导,美国经济成长虽减速,但经济扩张10年后停滞的迹象并不多。

报导指出,联准会于上(7)月31日公布降息,最新GDP报告却可能削弱货币政策进一步宽松的理由,主因在于第2季通膨率明显攀升:联准会偏好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上涨2.3%,高于首季的0.4%;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与能源后,核心PCE物价指数攀升1.8%,高于首季的1.1%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