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皮棉  服装定制  美棉  生态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缅甸  降税 

美Q2经济成长率降至2.1%,去年成长下修至2.5%

   日期:2019-08-09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6    评论:0    

美国政府公布,受到工业活动减少和出口下滑影响,2019年第2季经济成长率骤降至2.1%。且代表去年经济成长率的数据也由3.0%下修至2.5%,意味美国总统川普吹捧的政绩破功。

美国商务部公布,和首季相较,2019年4月至6月的一季国内生产毛额(GDP)仅成长2.1%。尽管优于分析师预估的1.8%,但远逊于首季的成长率3.1%。

商务部还将美国去(2018)年第4季经济成长率由2019年3月公布的2.2%明显下修至1.1%。这使得美国去年第4季经济和2017年同期相较,成长率由原估的3.0%下砍为2.5%。这是白宫和许多经济学家偏好的衡量全年经济成长率方式。

川普屡屡在公开场合和社群媒体上赞扬美国经济成长率达到3%,为14年来最佳成绩。

但最新数据凸显出,美国经济动力在去年最后几个月下降。当时正是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不顾川普积极施压,而采取升息行动。

如今外界普遍预测,联准会将在下周会议扭转去年12月做法,决定降息。

美国第2季经济受到民众在汽车、食物和服饰的消费支出强劲支撑,且联邦政府支出创10年来最大增幅,其中国防以外支出更写下21年来最大上升幅度,归功于政府经历年初部分关闭后开始支付公务员薪水,产生的一次性效应。

不过,这些不足以弥补美国在工厂和商业建筑的投资额锐减,较首季大跌逾10%;且软件版税和其他智慧财产权收入也下滑。

此外,由于全球经济成长降温,导致外国对美国出口品的需求减弱,使得美国汽车、零件和工厂设备出口额下滑。疲软的美国制造业生产的非耐久财也减少,零售和趸售贸易规模皆降。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