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G7峰会将登场,美欧贸易角力烟硝味浓

   日期:2019-08-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7    评论:0    

七大工业国集团(G7)峰会本周将在法国登场,峰会焦点除美国总统川普言行及美英领导人首次会晤外,外界也关注充斥烟硝味的美国与欧洲贸易角力,很可能分岐大过共识。

G7峰会预定本(2019)年8月24日至26日在法国西南部城市比亚里兹(Biarritz)举行,集团成员包括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英国及美国,欧洲联盟也将出席。

根据法国外交部介绍,这次峰会中心议题为打击不平等(fighting inequality),包括促进男女平等、平等接受教育和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的权利;此外G7也是对全球重大问题做出共同回应的一个协商机构:例如经济、和平与安全、打击恐怖主义、教育、卫生、环境与气候变化等。

虽然G7力倡全球福祉议题,但峰会也是复杂的国际关系角力场域,川普上任后在G7的激烈言语常成为媒体焦点;2018年传出川普在G7指责欧盟对美国科技公司处数十亿美元罚款是「残酷杀手」,并说所有恐怖分子都在巴黎,更批评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不诚实且软弱。

不过,今年G7川普可能多了一位盟友,就是刚接任英国首相的强生(Boris Johnson),川普对强生多次赞美,近日还特别推文表示期待在峰会与强生见面,而这也是有「英国版川普」称号的强生首次在国际外交舞台上露面,2人会激起什么火花备受关注。

除此之外,川普高举「美国优先」政策带来全球贸易战,2018年G7因此在纷乱中落幕,今年峰会贸易烟硝味同样浓厚。

美欧之间的贸易纷争愈趋激烈,法国7月已通过数位税法案,将对在法国数位服务营收超过2500万欧元、全球营收逾7.5亿欧元的大型科技公司课税3%,包括谷歌(Google)、苹果公司(Apple Inc)、脸书(Facebook)与亚马逊(Amazon)等美国企业都可能都在课税范围内,一旦落实,美方将对法国进口葡萄酒加征关税报复。

此外,川普长期以来认为美欧贸易不公平,动辄扬言对欧洲进口车辆实施25%惩罚性关税,本次G7美欧领导人将有机会进一步讨论,川普随时可能做出决定,一旦走上对抗,除对经济走缓的德国并非好消息,欧洲广大的汽车零件业者也将受到冲击。

欧洲加快应对美方可能掀起的新一轮贸易战,欧盟主管贸易事务的执行委员马姆斯壮(Cecilia Malmstrom)7月时表示,如果美国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欧盟也准备好对价值350亿欧元(约新台币1.23兆元)的美国商品加征额外关税。

日本放送协会(NHK)近日报导,在成员国之间对贸易等议题存在巨大鸿沟下,即将登场的G7峰会可能不会发表联合公报,这可能将是G7自1975年开始举行峰会以来,首度未在会后发表联合公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