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英国脱欧进入“最后摊牌”,首相约翰逊面临下台风险

   日期:2019-09-03     来源:环球时报    浏览:29    评论:0    

当英国议员们9月3日结束夏季休会回到威斯敏斯特宫时,迎接他们的将是决定英国政府命运以及“脱欧”前景的“最后摊牌”。英国新首相约翰逊为“硬脱欧”而提出暂停议会的要求在英国激起了巨大的反对声浪。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2日表示将在议会上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并可能对约翰逊内阁提出不信任案,他称这是“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最后机会”。与此同时,约翰逊也对保守党议员下了“最后通牒”:任何试图反对“无协议脱欧”的保守党议员都将被开除。执政的保守党和在野的工党都押上了所有赌注。一旦约翰逊失败,他将成为历史上“最短命”的英国首相。不过,即使工党赢了,英国“脱欧”的前景仍然一片迷茫。

“约翰逊的夏天会结束吗?”美国彭博社2日称,本周将是决定这位保守党新首相职位还能保持多久以及英国能否离开欧盟或者如何离开欧盟的最关键一周。本周的结果可能是再有一位保守党首相在羞辱中结束历史上最短暂的首相任期,也可能是约翰逊惊险地赢得胜利,还可能是英国再次进入一场提前大选的混乱之中。

8月底,约翰逊成功迫使女王同意将议会于9月10日再次休会。根据约翰逊的计划,英国议会在暑假复会几天后于9月10日再次休会,至10月14日重新复会。有分析认为,10月17日是下次欧盟峰会日期,约翰逊的计划一方面给了议会一点时间对政府的最后“脱欧方案”进行辩论,尊重了民主,但同时,如果约翰逊试图推进“无协议脱欧”的最后方案时,议会又没有充分时间通过一项新的法案来阻止这一计划。10月31日是法定的“脱欧日”,如果英国议会来不及订立新法,那么无论有协议还是无协议,英国将在这一天自动脱离欧盟。因此,如果议会想要阻止约翰逊的计划,本周的决定将是关键。

英国广播公司(BBC)称,英国议会要阻止“无协议脱欧”,只有两个可能的办法:第一,在9月3日议会复会之后立即采取行动,通过立法掌控议会开会时间。不过,要想在9月10日被休会之前的短短5个工作日内,议会上下两院经过辩论和投票通过一个新的法律非常困难。第二,让现政府下台。而要赢得包括保守党在内的绝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也将困难重重。

英国反对党工党领导人科尔宾2日发表演讲称,在议会周二复会后,工党将尽一切可能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发生。科尔宾表示,约翰逊关闭议会的举动是“对民主的粉碎和掠夺”。“我们一定要团结起来,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发生。这周将会是我们的最后一次机会……我们将同其他党派一起合作,尽一切可能将我们的国家从崩溃的边缘拉回来。”科尔宾表示,他们会考虑对约翰逊发起不信任投票,并要求提前举行大选,“只有这样,工党才会夺回议会掌控权,也能投票选择让英国继续留欧”。

工党发言人斯塔默2日称,工党的具体计划将于2日公开,这个计划只有一个“简单的目标”:阻止约翰逊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令英国脱离欧盟。根据他的预测,有大约12名保守党议员可能会支持工党的倡议。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