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奥地利服饰消费习性改变:品牌忠诚度下降,营销通路正在洗牌

   日期:2019-09-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8    评论:0    

依据奥媒「die Presse」报导,奥地利人选购服饰之消费行为变得越来越难预测,对服饰经销商而言,订定目标市场及制作营销企划相较以往面临更大挑战。此外,电商网购普遍化以及VR网购科技日新月异,亦将大幅改变传统营销通路。

根据Advicum顾问公司之市场研究报告指出,近几年奥地利零售业之结构及经营模式迅速演变,其中改变幅度最大之行业系服饰暨鞋靴零售业,过去10年店家数已锐减约20%。

Advicum预测:最迟至2021年前,奥国消费者网购服饰比例将成长至20%,而网购鞋靴之比例将成长至25%。该报告尚指出:越来越多企业加入网购平台、产品多样化及通路加速整合,网购族将更为普遍。

Advicum市场专家Andreas Kornberger表示,奥地利消费者忠于固定店家或某品牌之时代已过去,现在的顾客对价格更为敏感,且难用以往经验推测喜好。

K氏举例,奥国消费者每年购买服饰及鞋靴平均金额约1,250欧元,也有宁愿身穿一套价值500欧元之西装,却搭配一双15欧元之运动鞋,此种「不协调」之极端消费行为,在奥国已不再罕见。对营销企划者而言,越来越难企划针对特定消费群。另根据Imas市调公司研究报告指出,奥地利消费者对酒精饮料及冷冻食品之品牌忠诚度远高于服饰及鞋靴。

奥地利消费者亲临实体店面频率逐年下降,尤以市中心之商店较明显。根据RegioPlan市调公司统计资料,近几年位于大城市市区之店家及购物中心之顾客造访频率约每年减少4%至6%。

而奥国首都维也纳著名购物街Mariahilfer Straße之消费者造访率下降幅度更是惊人,自2016年至2018年,减少近25%。根RegioPlan指出,网络虚拟购物商场及VR眼镜技术大幅进步恐将加速实体店面之没落。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