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GDP下修至2%,贸易战衝击抵销消费支出增幅

   日期:2019-09-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9    评论:0    

美国本(2019)年第2季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率下修至2.0%,不及初值2.1%,显示贸易战正衝击美国经济。

美国商务部表示,第2季GDP季年增率为2.0%,符合分析师预期,但逊于初值2.1%。其中占经济叁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跃增4.7%,为2014年以来最大涨幅,但出口、库存、住宅投资及州级和地方政府支出的数据皆下滑,抵销消费支出的强劲增幅。

最新数据凸显川普3%的经济成长目标更加遥不可及,随着新加徵的关税9月1日上路,恐将进一步衝击经济前景。不但公债殖利率重挫,经济学家也预测今年下半年成长走疲,并加码押注美国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动能将在未来12个月终结。

个人消费支出为GDP成长贡献3.1个百分点,高于初值的2.85个百分点;净出口令GDP成长率减少0.72个百分点,超过初值公布时的减少0.65个百分点,显示企业延迟投资及业者开始把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等贸易战的影响已经产生。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就业数据表现稳健,截至8月24日为止的当週,首次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1.5万人,增加4,000人,符合市场预期及四週移动平均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