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欧洲议会表决通过:排除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

   日期:2019-09-19     来源:新华网    浏览:31    评论:0    
 

欧洲议会18日以544票赞成、126票反对、38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一项决议,称将否决没有“备份安排”的“脱欧”协议。

“备份安排”作为欧盟方面的“保险兜底政策”,旨在确保英国北爱地区与爱尔兰之间不设实体海关和边防检查设施等“硬边界”。欧洲议会在随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对“合法且有可操作性”的“备份安排替代方案”持开放态度,强调英国将对“无协议脱欧”负全责。

声明说,“无协议脱欧”并不能免除英国缴纳“分手费”、保护欧盟在英公民权利及遵守《贝尔法斯特协议》的义务。

声明强调,如果英国申请再次延长“脱欧”最后期限且有合理、明确的理由,如避免“无协议脱欧”、举行大选或公投等,欧洲议会将对英方申请持开放态度。

本月16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卢森堡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脱欧”协议的“备份安排”等议题举行会晤,但双方未能弥合分歧,会晤无果而终。

英国议会下院曾三次否决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也曾投票明确反对“无协议脱欧”。为此,英国政府已两次向欧盟申请延期“脱欧”,最新的“脱欧”期限为10月31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