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染料  化纤  皮棉  服装定制  生态  美棉  不染色  缅甸  染费  盛泽  中俄  卢比  丝路柯桥  降税 

美国海关进行第二次区块链测试将着重在智慧产权

   日期:2019-09-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4    评论:0    

隶属于《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美国海关边境保卫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 CBP)正準备对区块链技术的潜在使用进行第二次测试,此举可为贸易处理流程带来更多透明度、效率和安全性。

根据一份CBP报告,第二次测试的重点将聚焦在智慧财产权(Intellectual property rights)上面。

CBP于前(2017)年11月开始对区块链的使用进行评估,并于去(2018)年为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和中美洲自由贸易协定(DR-CAFTA)项下符合优惠待遇的货品进行塬产地的资格验证,并进行技术测试。

此番测试发现了该工具实现了CBP与业者之间几可达到即时的通讯,改进了收据开立的文书作业,并促进CBP的处理流程。其他好处包括消除人工文书要求和数据的重复键入,早期发现潜在问题、完整数据收讫(塬产地证明和实体数据)、入境摘要首次递交、增强目标命中,与进口商能更方便且更直接的沟通,并在需要时更容易备份文件。

区块链的基本功能在于分佈式分类帐(distributed ledger),用以验证和永久方式记录交易。利用区块链技术进行的记录则对所有进入该网络的人都是透明的,但区块链纪录在整个网络中是分权管理的,这使得纪录几乎不会被毁坏。根据贸易法专家Sandler, Travis & Rosenberg的一份报告指出,这种安全保护措施使得区块链具有记录各种活动的好处,包括海关和与贸易有关的交易。

该技术在纺织和成衣业日益取得进展,因为它有着必须改变企业和整个行业生态系统之间对于资讯和交易的採集、拥有、存储和共享方式的潜力。实施该项技术不仅从根本上提高整个供应链的透明度,而且还使得产品《端对端的追踪》(end-to-end tracking)变得更加容易。

CBP一直致力于根据智慧产权持有人和被授权人之间的已知关係,进行区块链使用促进货运能力的测试。该贸易律所表示,预计本(9)月将进行《实战》(live fire)系统测试,并对此后相关的法律、政策、技术和作业问题进行评估。

其他已在进行或即将启动的概念测试验证,将解决可核实凭证(即透过自动化使业务或个人合法化)、进口採购订单【将货运和入口数据结合,进行入境摘要流程的反向工程,消除对《美国海关商品税则号码》(HTS)的依赖】,并追踪从油管接头到石油进口的石油运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