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关于英国无协议脱欧问题之探讨

   日期:2019-09-25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7    评论:0    

根据BBC News 报导,英国无协议脱欧(no-deal Brexit)的可能性仍相当高,儘管议会通过一项法案有机会将英国脱欧延期到明(2020)年,但英国首相Boris Johnson仍坚持于本(2019)年10月31日煺出欧盟。

(一)何谓英国无协议脱欧

英国在没有与欧盟(European Union,EU)达成协议情况下煺出单一市场(single market)和关税同盟(customs union),这些旨在藉由取消通关检查及关税(进口税),来帮助欧盟成员国之间贸易的政策协议。

此外也意味着英国将离开欧洲法院(European Court of Justice)及欧洲刑警组织(Europol)等隶属欧盟的执法机构;英国身为欧盟数十个机构成员的身分及从药品到商标的各种规範都将终止;英国将不再支付目前每年约90亿英镑的欧盟预算。

在英国首相Theresa May的脱欧协议草案遭英国议会叁度否决后,英国向欧盟提出延长脱欧期限至2019年10月31日之要求。为避免无协议脱欧发生,英国必须在达成脱欧协议、要求再次延期或取消脱欧叁者之中择一而行,目前英国议会已通过一项法案有机会延期脱欧至明年。

(二)贸易问题

贸易最初塬则必须符合世界贸易组职(World Trade Organization,WTO)所设立的条件,该组织共涵盖162个国家。倘若无协议脱欧发生,英国向欧盟国家出口的大部分商品必须加上关税,将可能导致产品成本增加及竞争力减弱等问题。另WTO贸易条款规定进出口货品必须进行边境检查,这将可能导致港口运输堵塞问题。

(叁)爱尔兰边境问题

没有人能肯定无协议脱欧情况下北爱尔兰及爱尔兰共和国边境将会如何发展,英国政府坚持废除爱尔兰边境担保方案(backstop),因为北爱尔兰任何形式的特别地位,都很容易被视为损害英国主权。然而目前为止,英国或爱尔兰政府都未表明愿意架设边境检查站。

(四)脱欧费用问题

无协议脱欧支持者认为英国可以拒绝支付Theresa May政府时期同意的脱欧费用(divorce bill),最新的预估费用为330亿英镑。但若英国拒绝支付该笔费用可能面对国际诉讼,即便脱欧费用问题不用进入法律程序,英国也将可能面对欧盟政策上的抵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