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英国零售业裁员危机衍生就业市场改变

   日期:2019-10-1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4    评论:0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过去一年中,英国已减少近六万个零售就业机会,尽管证据显示许多受影响的员工已找到新工作,零售业团体仍呼吁政府采取行动拯救商店街。

英国零售就业状况依季节性变动较难准确衡量,但英国零售商业协会(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BRC)估计,截至今(2019)年6月底的过去一年中减少了5.7万个工作机会。

这个数字是根据国家统计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ONS)最新数据分析得出,与英国整体就业情况成对比,而让英国零售商业协会感到沮丧的是,零售业的工作机会流失并没有像制造业一样受到重视。

英国的零售产业拥有300多万名员工,为员工数量最多的私营部门,但是过去几年中,网络购物兴起、消费者信心下降、成本上涨及零售商倒闭等因素,致使零售业工作机会减少。大部分的裁员广泛分散各地,主要落在兼职、低薪及女性等较不可能成为家庭主要经济支柱的劳动者身上。

依2012年至2017年就业数据可看出,许多零售业失业员工已转向餐厅、饭店及其他服务业,虽然电商发展导致零售业职缺减少,不过也增加了货品配送的就业机会,只是这些职缺被归类在物流业而非零售业。

皇家文艺学会对国家统计局的数据进行单独分析,发现过去7年中已增加了4万个仓储职位且多为男性职员;而流失的10.8万个销售及客服职位则多为女性。

目前国家统计局估计网络平台占英国零售通路约五分之一,特定商品的在线销售比例甚至更高,大部分的裁员是企业重组和降低成本以因应电子商务在零售市场中日趋重要的结果。

英国零售商业协会表示,零售业未来对人员需求会减少,不仅是上述裁员因素,还跟自动化程度提高有关,该协会希望通过提供更多的培训及机会来创造更好的职涯发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