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法国财政部针对工业部门危机提出因应方案

   日期:2019-10-3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17    评论:0    

面对去工业化发展所造成的社会危机以及对工业部门造成的威胁,法国财政部长近日提出因应措施。自2019年中起,中央政府与地方、工会、资方针对能源、农业及农产品加工业、科技创新、工业以及数位科技等五大议题进行商议,以提出具体因应方案。

法国工业占国内生产毛额之比例在20年内由17%降至12%,相同期间内,该比例在德国维持23%,在意大利及西班牙则分别是18%及14%。近十年来,法国每年有近百间工厂关闭,近百万个工作机会因此流失;至于法国向来引以为豪的产业部门如航空、奢侈品及酒类则未见进展。

财政部长目前拟定五个发展目标,包含:

(一)零碳经济-预计于2025年增设碳税,

(二)强化未来产业之职业训练,

(三)透过科技创新进行工业升级-预计于2025年投入200亿欧元公私部门资金以资助科技产业,

(四)降低或删除生产税(impôts de production)-此议题涉及720亿欧元的税收,该数目是德国的7倍,欧元区平均值的2倍,

(五)扩大各地区地方政府对于经济部门享有之权限,尤其是税务及社会经济事务。

目前政府预计于2020年秋季通过一相关法案(loi Pacte 2)以及其他相关税法条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