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9月贸易赤字缩减,表现8个月来最佳

   日期:2019-11-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3    评论:0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本(2019)年9月贸易赤字创8个月以来最大降幅,主因汽车、手机和其他电器产品进口额已从8月加征关税前的暴增趋势下滑。

法新社报导,美国商务部表示,美国9月份整体出口也下滑,因全球对美国几项关键产品的需求持续走跌,包括具政治敏感性的农产品黄豆,加上波音公司(Boeing Co.)尚未走出危机。

美国9月贸易赤字下降4.7%,来到525亿美元,符合经济学家预期,但降幅是1月以来最大。

美国总统川普9月起对价值超过1,000亿美元的中国大陆商品课征更多关税,导致进口商抢在关税调涨前大举进货,扩大美国8月份贸易赤字。

最近媒体报导指出,美国与中国大陆官员正考虑撤销一部分关税,以利双方敲定部分协议,终结川普去年展开的这场贸易战。

美国9月出口额下降0.9%至2,060亿美元。黄豆、客车与卡车的全球销售额减少25亿美元,但在飞机与飞机发动机出口提升之下,些微抵销了整体出口下滑的幅度。

商务部报告显示,美国9月进口额也下滑1.7%至2584亿美元。假期购物季开跑前,玩具、游戏、艺术品与收藏品的买气下跌,海外市场在卡车、巴士、半导体、汽车与零件的购买力同样也减少。

数据也显示,美国9月份出现石油贸易顺差,为这项纪录40多年历史首见。

美国贸易逆差缩减,应可支撑7月到9月季度估计的国内生产毛额(GDP)成长力道。不过,今年前9个月的贸易逆差扩大至4,8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4%。

美国今年截至目前对中国大陆的贸易逆差下降13.1%,来到2,664亿美元,但美国对墨西哥的贸易逆差暴增29.4%,凸显川普贸易攻势下的贸易关系再平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