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服装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英国2018年贸易逆差创八年来新高

   日期:2019-11-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3    评论:0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随着服务业衰弱,英国2018年的贸易逆差创八年来新高,将使英国难以负荷额外的经济冲击。

最数据显示,英国2018年贸易逆差达到377亿英镑,占GDP 比重的1.8%;2017年为250亿英镑,占GDP 比重的1.2%。这将导致英国经常账户(current account)的赤字增加,占GDP 比重的4.3%,与去年相比提高0.8%。英国商业总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的首席经济学师Suren Thiru表示,经常账户赤字增加将使英国更容易受到经济状况变化的影响。

英国央行(BoE)早已发出警告,近年来大量国外资本流入为英国经常账户赤字提供资金,因此也使英国更容易受国外投资者的影响。英国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造成国外投资减少,政府为吸引资金将可能提高资产收益率,进而必须收紧英国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

英国自1984年以来,由于商品贸易短缺导致经常账户持续呈现赤字,在2016年创下历史新高。英国2018年的商品贸易逆差从2017年的6.6%略升至6.7%;另外,2018年的服务贸易顺差则从2017年的5.3%下降至4.9%,下跌主因为知识产权服务和运输服务。英国国家统计局(ONS)数据显示,2018年出口服务较进口服务多1,047亿英镑,与2017年相比约下降近6%。服务产业占英国经济体的80%,其服务贸易顺差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