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欧盟就纺织品等中的致敏物质提出限制提案

   日期:2019-11-29     来源:锦桥纺织网    浏览:29    评论:0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ECHA)根据法国和瑞典提交的提案,就限制含有皮肤敏感物质的纺织品、皮革、生皮及毛皮制品在市场上投放的提议展开公众咨询。拟议的提案涵盖CLP法规附件VI中类别1、1A或1B类皮肤敏化剂的物质。评议期截至2019年12月19日。

提案涉及如下产品:在正常或合理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与皮肤接触的任何衣物、相关配件及衣物以外的物品,如床单、毯子、室内装饰品(织物覆盖的椅子、扶手椅和沙发、汽车座椅等)、坐垫套、浴袍、毛巾、可重复使用的尿布和卫生巾、睡袋、供最终消费者使用的纱线和织物、包(如手袋、背包、公文包)、地毯、垫子、时尚配饰(如手表带、项链、手镯等)和鞋类(包括内底)。

敏化物质的浓度限值建议如下:


*主要包括CLP法规附件六列出的1、1A或1B类皮肤致敏剂物质或涉及皮肤致敏的物质。

提案豁免产品包括:珠宝、眼镜和太阳镜、窗帘、纺织品灯罩和墙壁装饰、椅子、扶手椅和沙发的填充材料、二手物品、《关于个人防护设备法规》(2016/425/EU)范围内的物品、《医疗器械法规》(2017/745/EU)范围内有关医疗器械的物品及在正常或合理可预见的使用条件下不与人体皮肤接触的鞋类零件(例如鞋底)。

欧洲委员会(EC)将在公众咨询结束后,根据提交材料,决定是否对纺织品、皮革、生皮及毛皮中的皮肤敏感物质采取限制措施,并将其纳入法规(EC)第1907/2006号(REACH)的附件XVII中。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