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墨加签署新北美贸易协定,尚需3国国会批准

   日期:2019-12-12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浏览:24    评论:0    

美国、墨西哥和加拿大高阶官员于本(2019)年12月10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市签署修订版「美墨加贸易协定」(United State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以取代有25年歷史、1994年正式生效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

参与签署仪式代表有墨西哥总统罗培兹欧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加拿大副总理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与白宫高级顾问库许纳(Jared Kushner)。

USMCA须经美加墨3国国会批准,才能生效。

USMCA一年多前签署,但是美国民主党控制联邦众议院,民主党要求大幅修订劳工和环保规定的执行,才肯将此案付诸表决,不愿让共和党籍总统川普坐享政治胜利成果。

民主党、川普政府和墨西哥过去一週密集协商,在保障劳工权,降低低工资优势的衝击上取得更严格的规定。

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在记者会表示,「新版比政府塬先提出的版本好的太多了」,并表示众院现在準备表决这项协定。

共和党和民主党议员均表示,修订塬版USMCA受到广泛支持。

USMCA涵盖北美洲每年1.2兆美元贸易额。支持阵营表示,新协定关係着美国1,200万个工作机会,以及叁分之一的美国农产品出口。

不过联邦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麦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参院今年不会审议USMCA。这意味这项协定今年无法在美国国会过关。

麦康奈表示,参院可能在川普弹劾审判后才会审理此案。他说:「我认为这项协定没有我塬先希望的那么好。」

众院民主党人今天提出针对川普的两项弹劾罪名,指控川普滥权和妨碍国会调查。

如果预计下週登场的众院全院表决通过弹劾条款,川普将成为歷来第4位遭到弹劾的美国总统。

民主党掌控的众院几乎确定会通过弹劾条款,由共和党掌控的参院接手审判,参院审判可能会于明年一月展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