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拟延后对更多中国货物加关税

   日期:2019-12-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5    评论:0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坚持美中贸易协议须包含中国採购大量农产品,两国谈判团队为此相持不下,正设法延后美国2019年12日15日起对手机、笔电等中国製消费品加徵的关税。

报导指出,美中两国官员近期暗示,15日并非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的期限。美中贸易战开打以来,曾有多次双方以为协议近在眼前而延后加徵关税的例子,但协议始终没有出炉,两国对彼此货品加徵的惩罚性关税不断增加。

除非双方及时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或是川普决定喊停、以利贸易谈判持续进行,否则美国将从15日起对约1650亿美元的中国货品加徵15%关税,手机、笔记型电脑、玩具与服饰都在受影响的产品之列。

据报导,美中双方都不希望这批关税生效。

对中方而言,官方数据显示中国11月对美国出口年减23%,延续近几个月双位数衰煺趋势,最新关税如生效,恐加深出口不振拖累中国经济的问题。对美方而言,最新关税恐影响消费者荷包,引发民众反弹,削弱与中国打贸易战的政治支持度。

川普10月宣布美中达成首阶段贸易协议,但双方谈判团队协商文本两个月,实质进展有限。与此同时,两国官员都坚称谈判没有硬性期限。

川普说法则前后不一。川普3日在伦敦抛出震撼弹,宣称他喜欢「等大选结束再与中国达成协议的构想」,暗示美中贸易战将一直拖到明年。眼见美股因投资人信心受挫而一蹶不振,川普5日改口说美中离达成贸易协议愈来愈近,试图缓和投资人紧张情绪。

美方最新关税是否踩煞车,川普怎么想是关键。报导写道,川普尚未打定主意,他在贸易议题上曾多次不顾幕僚劝阻,执意加徵关税。

至于美中贸易谈判近况,据报导,工作阶层谈判人员多数日子有沟通,但截至6日,两国首席谈判代表已有10天没有对话。美国贸易代表莱特海泽(Robert Lighthizer)最近尝试说服墨西哥同意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条款,忙到抽不出时间。

美中谈判最大阻碍是华府要求北京提出保证,确保中方兑现採购更多美国黄豆、禽肉和其他农产品的支票。争取连任的川普曾表明,中国加码採购美国农产品是两国阶段性贸易协议的重中之重。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说法指出,美方谈判团队明确要求中方预先承诺採购部分农产品,中方则希望以预先承诺採购换取美方立即缩减惩罚性关税。美方同时施压中方,在协议文本内叙明每季检视中方採购情况,任一季採购额都不得减少10%。

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为首的中方谈判团队抗拒上述要求,指保证採购做法违反世界贸易组织(WTO)规定,为中国与其他贸易伙伴关係带来摩擦。

除避免最新关税生效外,中方谈判团队也积极说服美方缩减已对约3,600亿美元中国货品加徵的关税。但莱特海泽加徵关税的立场坚定,认为关税是逼中方就补贴特定产业、强迫技术转移等棘手议题持续与美方磋商的关键筹码。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