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企业採购聚焦在风险较高的供应商身上

   日期:2019-12-1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4    评论:0    

根据新报告指出,英国脱欧持续不确定性正促使许多製造商和零售商考虑向其他成本低、风险较高的国家供应地点进行採购,以避免贸易壁垒的发生。

英国Cranfield大学和邓白氏(Dun & Bradstreet)合力编撰的《全球供应链风险报告》(Global Supply Chain Risk Report)发现,2019年第叁季供应商风险关键程度(Supplier Criticality)(上升2%)和全球採购风险(Global Sourcing Risk)(上升4.8%)有显着地增加。

「供应商风险关键程度」的积分代表买卖双方间的关係比重,其中供应商被买主视为关键合作伙伴或重要的供应角色。这表明公司对于供应商的感受依存度。目前该依存度维持在44.6%,相较于第二季末高出2%。

目前零售业达到89%最高积分,并且在第叁季增加5.4%,这意味着企业将绝大多数买卖关係视为关键合作伙伴或重要的供应角色,这表明对供应商的依存度很高,有暴露在风险的可能。

同时,《全球採购风险》指数为7%,自第二季以来从6.7%成长到7%,增幅4.8%。

根据邓白氏(Dun & Badstreet)的评估,《全球採购风险》代表着买卖双方关係的比例,供应商所在国的「国家风险」高于或等于4。

製造业和零售业的市场价值都超过8%,这表明他们合作的供应商有较高的比例位在高风险国家,因此,与其他行业相比,他们有可能会面对更多的风险和全球市场的波动。此外,在上个季度,这两个行业在全球採购风险均有所增加,其中製造业成长幅度最大(10.6%)。这表明买主自低成本、高风险国家的採购意愿越来越高。

Cranfield大学物流、採购和供应链管理副教授Heather Skipworth博士表示,针对可能的贸易关税和其他非关税壁垒,缺乏明确政策会导致企业寻找其他替代採购源。

欧洲製造业正面临着「英国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这鼓励许多企业寻找合宜的供应地点承担了更多风险,主要是为避免可能发生的贸易关税和其他非关税壁垒,例如配额、禁运、制裁和徵税。随着选择变得更受制约,他们很可能增加对供应商的风险感知程度和依存度。

「由于工资上涨,中国已不再成为具採购吸引力的低成本製造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向外寻找可供替代且风险较高的国家,诸如印度、孟加拉、越南和罗马尼亚等国。」

邓白氏负责《英国产品和策略分析》主管Chris Laws补充道:「2019年一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第叁季分析报告指出,製造业继续处于全球採购风险的最高等级。好消息是企业可以採取减轻此类风险的措施。全面了解供应链之间的关係,并与多个地点更加多元的供应商合作,有助于业者确定和减轻声誉和营运的风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