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染料  化纤  环保  丝路柯桥  降税  染费  缅甸  美棉  生态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卢比  盛泽  中俄 

澳大利亚严重的干旱棉花产量恢复道路漫漫

   日期:2019-12-15     浏览:16    评论:0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的分析报告称,澳大利亚正经历近十多年来最为严重的干旱,2019/20年度棉花产量预计只有16万吨,而且产量恢复的道路将十分漫长。即使明年灌溉水情况明显好转,产量重新回到400万包的水平最快也要等到2021/22年度。
 
该银行的分析报告认为,目前市场预测本年度澳棉产量在72-80万包之间,该银行的预测为73.5万包(16万吨),仅为两年前的16%,是2007/08年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出口量将同比减少一半。
 
该银行表示,未来澳大利棉花生产将出现两种情况,一是如果现在正值夏季的澳大利亚的降雨能够持续到秋天甚至冬天,2020/21年度的棉花产量有恢复到200-300万包的潜力,2021/22年度的产量有可能全面恢复;另一个是如果当前的干旱持续下去,棉花产量将下降到50万包以下。
 
该银行认为,虽然未来的情况难以预料,但当前澳棉供应紧张将为澳棉价格提供支撑,到2020年底,澳大利亚国内棉花价格有望稳定在600澳元/包。与此同时,国际棉价逐渐上涨以及澳元贬值也会为澳棉价格提供支撑,如果中美贸易战继续,中国将继续增加对其他非美棉的采购,对澳棉价格也有利。从长期看,澳棉竞争对手增多,一旦澳棉产量恢复,澳棉所面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给澳棉出口带来挑战。
 
 
标签: 澳大利亚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