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阿克苏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澳大利亚棉花种植面积预计将创下40多年来最低

   日期:2020-03-11     浏览:9    评论:0    
 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Abares)报告称,2019-20年度澳大利亚棉花种植面积预计将锐减82%至61,000公顷,因灌溉水资源和土壤墒情欠佳。这将是继1978-1979年度播种面积50,000公顷以来的最低水平。
 
Cotton Australia公司首席执行官Adam Kay表示:“这与水资源直接相关。”
 
“没有灌溉用水,我们的农户无法播种棉花,”他表示。
 
据美国农业部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19年度澳大利亚是全球第三大棉花出口国,仅次于美国和巴西。Abares在12月预测称,2019-2020年度澳洲棉花出口额预计将挫跌至8.90亿澳元(5.88亿美元),远低于2018-19年度的25.60亿澳元。
 
水坝干涸以及土壤干燥不是澳大利亚棉花行业所面临的唯一挑战。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重要市场中国的棉花运输延迟,市场越发担心工厂关闭将打压棉花需求。
 
新冠病毒疫情已导致全球范围内2,600多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8日报告称,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8日17时),世卫组织收到的各国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以外全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数量已达101个。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3610例,达到24727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1例,达到484例。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9日11时,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升至80例,比8日增加6例。
 
Kay表示:“中国工厂和纺织厂运转肯定会大幅放缓。这是令人担心的问题之一。”
 
他亦表示:“中国是澳大利亚棉花的重要消费国,所以我们希望问题可以尽快解决。”
 
据澳大利亚棉花运输商协会(Australian Cotton Shippers Association)表示,迄今澳大利亚对华棉花出口业务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因为一季度通常是出口淡季。但如果供应链无法在3月底之前恢复正常,那么则可能是另一番景象了。
 
说回达令镇,情况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麦克维看到1月的降雨比2019年全年的降雨量还多,曾经灰蒙蒙的山丘变得绿意盎然。但对于多数夏季作物来说,豪雨来的太晚了,因此生产商只能在12-18个月之后才能感受到降雨的益处。
 
麦克维表示,在冬季播种之前,还需要更多降雨来改善土壤墒情。“你不能指望一场降雨就让事情在一夜之间改变,”他说道。
 
他补充说:“围绕棉花行业的消极市场人气增强,如何使用灌溉水资源也是困扰棉农的一件大事。”
 
“大家都在苦苦挣扎之中,”他表示。  
 
 
 
标签: 澳大利亚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