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不染色  服装定制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丹麦税务部将提出新法案以打击中国供应商逃漏税问题

   日期:2019-12-23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1    评论:0    

根据丹麦贝林时报(Berlingske)于报导,丹麦海关平均每天都要处理将近38,000个自中国寄送至丹麦的网购商品,全部都是便宜玩具、化妆品和电子产品。

根据规定,来自中国的包裹支付增值税最低限额为80丹麦克朗。据调查,来自中国的10个包裹中,有9个价值都低于80丹麦克朗。

丹麦人民党的财政发言人兼税务委员会委员René Christensen表示:「您如果以1丹麦克朗的价格在丹麦购买商品,则需要支付25%的增值税,但如果花80丹麦克朗在网上购买来自中国的垃圾商品,您就一分钱都不需要给付。这对于中国的网购公司而言,是有利可图的优势。这也是您可以想像的最不公平的竞争。」

哥本哈根机场的抽样检查显示,来自中国的包裹中,有超过四分之一的包裹标示商品价值有误,都低报实际订单价值。丹麦商会一项估计显示,中国的逃税行为使丹麦财政部仅仅在2019年即损失6.12亿丹麦克朗的收入。

有鑑于此,丹麦商会最近向Wish和AliExpress的商家购买30样商品进行检视。检视后发现,所有受检包裹在入境丹麦前,便改了发件人地址。其次,30个受检的包裹中,有28个价值标示有误,依规定这些包裹的商品价值都应缴税,但都刻意被标示低于80丹麦克朗,或者没有註明货品价值。全部仅有两个包裹标註正确价值。令人惊讶的是,所有包裹未附上发票或订单收据,因此很难检测出消费者实际支付款项。令人担忧的是,这些包裹没有保障消费者索赔、产品安全或煺货政策的权利。

丹麦商会Lone Rasmussen认为,丹麦政府对此项问题不够重视,但是税务部长Morten Bødskov写给Berlingske的电子邮件中否决商会R成员的说词,他表示:「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海关总署一直在检查是否有任何作弊迹象。与此同时,我明确希望废除80丹麦克朗门槛的新规定,这则将提供更平等的竞争条件。而且我们认真对待这个问题并密切关注此事。在明年,政府将提出一套新法案,其中将引入欧盟新的规定。根据税务部说法,直到政府的IT系统可以套用新规定之前,税务部将会有替代计画并同步推行,该替代计画将可以处理新的变更。」

「丹麦每年约有2,000亿丹麦克朗增值税收,也是丹麦重要的收入来源。不幸的是,我们知道,虚假陈述是有组织的犯罪,存在诈骗问题。因此,增值税将会是政府加强管控的领域之一。」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