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希望将亚麻在全球纺织品中的使用率提高至1%

   日期:2020-02-11     来源:华丽志    浏览:16    评论:0    

第二届世界亚麻论坛(World Linen Forum)于2月9日至10日在巴黎举行,由欧洲亚麻和汉麻联盟 (European Confederation of Flax and Hemp,以下简称 CELC) 组织举办,探讨如何开展国际合作,推广原产自欧洲的天然纤维——亚麻。今年与会的是来自15个国家的200多名行业决策者,主要来自欧盟,也包括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地。

第一届论坛曾在2018年取得了巨大成功。本届论坛提出的新口号是:“One Fiber, 10 positive impacts(一种纤维,10种积极影响)”。

CELC 主席 Marie-Emmanuelle Belzung 表示:“今天亚麻只占全球纺织纤维的 0.4%,但它有很多优势,我们希望将这一比例提高至1%。如果供应链中的所有环节协调一致,并就透明的可追溯性达成长期协议、跟踪市场、确保市场支持,那么这个目标是可以实现的。”

数据显示,欧洲占全球亚麻总产量的80%。这种纤维具有显著的环保特性,不用施肥,用水量低,生长在欧洲的荷兰至法国西北部,这里也是全球亚麻原材料的主要供应地。尽管欧盟14个国家的1万家企业都从事亚麻生产相关行业,但该行业几乎完全依赖欧盟之外的加工商生产纱线和面料。因此,在亚麻行业的不同参与者之间创建交流平台是至关重要的。

第二届世界亚麻论坛将正式获得ISO标准320706-1认证。经过七年多的努力,该认证将为各品牌的产品提供纤维成分的保证,避免任何假冒风险。

CELC 正在探索建立一个平台,将所有与亚麻材料相关的工具和科学出版物汇集在一起。本次论坛上发布了行业指南《Linen Matrix 2019》,由 Gherzi 公司执行出版,该出版物将为亚麻行业的未来提供信息指南和共同的基础。

CELC 总裁 Bart Depourcq 解释说: “亚麻经济中各方之间的成功合作,取决于对共同目标和议程的定义,只有团结起来,我们才能联合起来,扩大亚麻布在纺织工业中的应用。我们将通过可靠的经济数据、纤维特性要求和基于透明认证的质量驱动的营销战略来实现这一目标。”

世界亚麻论坛上还展示了时尚搜索引擎 Tagwalk 在巴黎、米兰、伦敦和纽约时装周期间的一项研究成果。该研究旨在探讨亚麻材料在时装秀中的应用。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