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给棉花前景带来新的不确定性

   日期:2020-03-0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1    评论:0    

最新数据显示,在2020棉花种植年度里,展望全球棉花市场发展前景,冠状病毒的潜在影响成为一个无法预知的情况。

美国国家棉花委员会(National Cotton Council, NCC)警告,尽管美中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已完成签订,改善棉花经济发展情势,提供一个审慎乐观的前景,但好景不常,2020年初,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却延迟了中国在近期内增购棉花的能力。

2020年1月15日,美国川普总统与中国签订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作为协议的一部分,中国已同意在未来两年内向美国采购价值40亿美元的农产品,其中包括棉花在内。

但是,NCC表示,由于尚未公布具体的商品细节,对棉花的整体影响仍存在不确定的情势。

NCC负责经济和政策分析业务副总裁Jody Campiche博士在其年度种植意向(Annual Planting Intentions)调查分析报告中指出,预计2020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为1,300万英亩,相较于2019年减少5.5%。

相对于玉米和大豆价格,美国棉价偏向走弱,预期棉花种植面积将减少。假设美国棉花休耕率为13.8%,总计棉花栽种区域的收成达1,120万英亩。到2020年,美国棉籽产量预计将减少至610万吨。

关于美国国内工厂的棉花用量,NCC预估2020年度美国工厂用棉量将微幅减少至285万包。

Campiche解释道:「美国是美国棉使用最大市场之一,美国工厂对棉花产业的健康发展至关重要。」「面对来自亚洲供应商纺织品进口不断地增加,为保市场竞争力,美国纺织业一直专注在投资和技术上的提升。最近甫刚通过的《美墨加贸易协定》(US-Mexico-Canada Agreement, USMCA)包括一些重要规定,应该有助于促进美国纺织业的发展。」

截至2月6日那周,销售达到了营销年度最高水平。尽管巴西在出口棉花方面依然保有竞争优势,但在2019种植年度,美国增加对其他棉花销售市场的出口机会。特别是,澳洲、巴基斯坦和土耳其降低棉产量,却造成美国棉花出口的增加。因此,美国在2019年仍是全球最大棉花出口国,出口量达1,650万包。

NCC表示,在关税实施之前,美国可凭借着中国棉花进口成长从中获取有利地位。透过25%关税的征收,在2018和2019营销年度期间,中国选择转向其他供应商,让巴西、澳洲和其他国家取得了市场份额。2019年度,越南成为美国棉最大出口市场,其次是中国和巴基斯坦。

同时,到2020销售年度,预计美国棉花出口将微幅减少至1,640万包。基于该种前景,假设在2020年度,美国出口250万包棉至中国,相较于2019年度的200万包为高。但是,根据中国以外的库存纪录,巴西增产,澳洲部分恢复生产,美国将在2020年继续面临强劲的出口竞争。倘若结合美国工厂的用量,总出口量将低于预期产量,预估期末库存为590万包。

Campiche表示,由于缩减棉花种植面积,预计2020年全球棉花产量将减少240万包,至1.189亿包。预计到2020年,世界各地工厂的棉用量将增加至1.217亿包。预估在2020年销售年度期末库存量将减少200万包,至8,010万包,达成66.4%的库存使用比率。预计2020年中国以外的棉花库存将达到创纪录水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