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商预估企业生产线转移至越南趋势不变

   日期:2020-04-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36    评论:0    

据美商不动产投资管理公司Jones Lang LaSalle (JLL) 越南分公司最近公布之市场报告,随着COVID-19疫情蔓延以及中美贸易情势紧张等因素,将促使在中国之企业生产线持续外移,纷纷转移到东南亚,尤其越南似已成为吸引外资及制造商移入之目的地。

JLL表示,在过去1-2年中,自中国出口至美国之货品受到关税限制,跨国企业透过经营及供应链分散来因应关税障碍,未来此趋势将更为明显。据美国贸易统计数据,2019年自越南进口成长35.6%,而自中国进口则衰退16.2%。

预估2020年之进出口数据将因COVID-19疫情而使得全球供应链产生更大变化,但制造业从中国转移到东南亚的趋势仍将继续。越南仍是一个充满希望之市场,工业园区开发商对土地之需求将持续成长,土地价格将进一步上涨,符合越南未来工业领域之长期发展。

美商报告指出,2020年第一季越南北部土地每平方公尺平均价格已达99美元,较2019年同期成长6.5%。南部地区土地每平方公尺平均价格为101美元,较2019年第4季则成长12.2%。

此外,南北两地区现成厂房租金为每月每平方公尺3.5-5美元。受到Covid-19疫情影响,JLL预估进行中的租约协商将因买卖双方提出新要求,使得土地租赁遭到延迟。但在疫情得到控制后,市场需求基本面仍将维持稳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