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奥地利工商总会举办2020年度在线「出口大会」(Export Day)

   日期:2020-07-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1    评论:0    

奥地利工商总会(WKO)每年中均固定举办年度「出口大会」(Export Day),派驻各国之商务代表于此时返国述职,并提供会员厂商拓销建议。本(109)年WKO出口大会因新冠肺炎疫情,于6月30日改以在线方式举行,摘要重要贸易官员发言如后。

WKO对外经济部门(Advantage Austria)执行长Michael Otter开场表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之供应链中断等冲击,奥地利仍须对外维持开放,并开发新客户,如拓展南亚、中亚等市场,以及建立新网络(network)。渠强调未在此波疫情后召回派驻各国之商务代表,而是将其留在当地协助厂商,亦盼各与会厂商把握本日出口大会机会,进行一对一之在线咨询及商机媒合。

WKO会长Harald Mahrer强调,奥地利为出口导向国家,应维持开放及生产高质量产品,瞄准南亚及非洲等「未来市场」,并注意数字化及自动化等趋势。数位经济部长Margarete Schramböck则强调发展「数字化及创新」,以及投资于新科技及研发之重要性;若能快速数位转型、智慧制造及自动化等,均有助于出口。

欧盟贸易执委Phil Hogan受邀以视讯探讨疫情后之欧盟贸易政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盛行之保护、国家主义均不利于贸易。出口对欧盟经济、就业、中小企业相当重要,故需要在此困难时期快速调整经济引擎。此次疫情之教训亦将使欧盟在未来将供应来源多元化,以及支持在医药、健康、数位领域之投资;另亦正与加拿大、挪威等国在WTO、G20等平台推动降低「防疫物资」之关税。

H执委表示,欧盟除持续推动签署FTA外,亦将致力于应对他国「不公平贸易」问题。未来将在贸易总署(DG Trade)下设立「贸易执法官员」(Chief Trade Enforcement Officer),处理非关税障碍等议题,并发布贸易障碍报告及加强使用「贸易防卫工具」(trade defense tool)。欧美双边关系为一难题,盼能强化欧盟与美国在科技及贸易之对话,惟欧盟不会容忍美国在贸易上对欧盟不利之不公平作为,将于必要时进行报复。

奥国数位经济部主管商业据点、创新暨国际政策次长Florian Frauscher指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危机让奥国认知需强化经济之韧性,尤其是医药、防护产品等关键产业在以往过度依赖亚洲;惟亦从危机中看到奥国企业之创新及反应能力,如在很短时间内便建立口罩生产能量。F次长指出,奥国为出口导向经济,自出口及全球分工获益,故不能自我封闭于全球市场之外,并应强化对数位化、气候友善等未来技术之投资。奥国在机械、车辆等制造业及工程(engineering)等服务业具优势,惟亦有薪资成本偏高等缺点,未来奥国政府将续推行减轻税负、鼓励投资等强化奥国商业据点优势之政策。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