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墨加贸易协定正式生效,不巧遇上疫情大流行

   日期:2020-07-07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5    评论:0    

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被视为北美贸易新纪元的开端,不幸的是,这项协定于本(2020)年7月1日正式上路时刚好遇上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俗称武汉肺炎)疫情大流行。

法新社报导,USMCA生效后,将使美国、墨西哥及加拿大的近5亿消费者集结为单一市场,这3个经济体2019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合占全球GDP约27%,而他们之间的贸易额合计高达1.2兆美元。

不过,这都是疫情爆发前的事了,这些国家现在封锁部分边境,国际货币基金(IMF)对这3个国家今年的经济成长预期都大幅下修。

USMCA取代1994年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美国总统川普先前批评NAFTA不公平、破坏美国人的工作机会,使美国、墨西哥及加拿大重新展开USMCA谈判。

美国商务部主管国际贸易的副次长森萨(Joseph Semsar)6月30日表示:「USMCA生效攸关更广泛的贸易议程,目标是追求与我们所有贸易伙伴的自由、公平且互惠交易。」

森萨在华府智库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举办的视讯会议中说:「我们相信,USMCA将确保北美维持世界经济火车头的地位,这项协定也将为美国人、加拿大人及墨西哥人创造高薪职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