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与英国双边贸易关係及洽签FTA进展

   日期:2020-10-2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9    评论:0    

《英国印度商会》(UK India Business Council)执行长Jayant Krishna及英国贸易部主管南亚之公使Alan Gemmell顷共同撰文指出全球经贸情势变迁、国际供应链重整及COVID-19疫情等带来挑战及需求契机,并提出印度及英国提升双边贸易伙伴关系及洽签FTA之建议。

渠等建议两国应以目前贸易及投资成果为基础,持续在创造就业、推动经济成长、共同创新及研发等进行合作,至于推动双边合作的方式已在本(2020)年7月由英国贸易部长Liz Truss与印度商工部长Piyush Goyal共同主持的「英国-印度经贸联合委员会(UK-India Joint Economic Trade Committee, JETCO)」中被充分讨论,双方研议以洽签FTA为共同目标,深化双方经贸关系。

上述JETCO会议包括医疗暨生命科学、数位暨数据服务、饮食产品等3个企业工作小组会议,充分讨论两国业者对于市场开放障碍提出之建言,另化学及服务业亦为两国关切之合作领域。以下为前述3个企业工作小组会议讨论重点:

1.医疗暨生命科学:2019年双方在医疗及药品之贸易额为5亿624万英镑,COVID-19疫情刺激医疗需求,国际间纷纷推动在医疗基础建设、医材及疫苗之合作,英国牛津大学与制药大厂AstraZeneca及印度血清研发机构(Serum Institute of India)也积极合作投入苗研发,此外,印度出口280万份抗疫药品paracetamol及1,100万份口罩至英国协助防疫,未来两国可在采购平台、技术训练及转移、标准相互认证等持续扩大合作议题。

2.数位暨数据服务:2019年双方贸易额为9.8亿英镑,由于应用层面涵盖高等教育、先进技术研发、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等,皆极具发展潜力,目前英国已在印度Karnataka州成立「人工智能及数据产业创新突破基金(Innovation Challenge Fund for the AI-Data cluster)」,并在Maharashtra州推动产学合作以对抗COVID-19疫情及全球气候变迁。此外,双边业界建议,两国应在确保数据安全及标准的情况下,签订促进双边数据自由流通之协定,将有助医疗及教育之技术分享及创新,同时创造更多其他合作机会。

3.农食产品:2019年双方贸易额为7亿2,359万英镑,双边业界建议,应在确保产品检验检疫标准及规范的情况下,扩大两国农民及企业输销产品,将有助提升双边贸易额及供应链,双方更可在冷链物流及食品加工进行技术创新合作。

渠等续建议,上述双边议题及业者之建议若能成功落实,有助于推动FTA;另,印度积极推动之自给自足经济计划亦为提升两国合作带来更多机会,下届JETCO会议预计在本年秋季举行,预期双方将进一步探讨如何回应及执行业者建议,以利推升双边贸易伙伴关系。

根据统计,印度与英国在2019年之双边贸易额为240亿英镑,较前年同期成长约10%;另,双边投资热络也为彼此各创造约50万个就业机会,英国在过去10年间已成为G20集团对印度投资成长第2快速之国家,总计对印度投资逾214.8亿英镑,而在疫情爆发前,英国已是印度第2大研发合作伙伴国,双边研发合作金额将于明(2021)年达4亿英镑。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