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美国经济衰煺重创女性就业

   日期:2020-11-11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网    浏览:22    评论:0    

长期以来,美国因经济衰煺多衝击以男性工作者为主的建筑业及製造业等行业,然此次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经济衰煺则首次对女性工作者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据报导,去(2019)年12月疫情在美尚未爆发之时,全美在职妇女占劳动市场的比例已超过半数,主因係以女性任职为主的服务业营收大幅超过以男性为主的行业,然今(2020)年3月全美因新冠疫情暂停各项商业活动后,如零售及娱乐等服务行业则首先受到衝击,致使妇女就业陷入困境。

今年2至4月女性失业率上升12.8%,男性失业率则上升9.9%,相差2.9%,创下纪录,此係自1970年经济衰煺以来女性失业率首度高于男性。疫情期间,超过1300万妇女失去工作,目前部分女性已恢復工作,然妇女就业仍较今年2月减少600万人。

另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统计,女性失业率于今年4月首先出现二位数,达16.2%,男性为13.5%。9月间,约21万6,000名男性离开就业市场,离职女性人数则高达86万5.000人,约为男性的四倍。

疫情亦迫使学校及托儿中心暂停经营,爰许多职业妇女需减少工作时间以承担家中责任。长久下来,对妇女劳动力之参与、升迁和收入均产生重大衝击。经济学家预测,此次衰煺可能造成两性工资差距扩大5%,然一般经济衰煺造成的工资差距则仅为2%。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