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10月份美国对中国服装进口量大增11%

   日期:2020-12-09     浏览:12    评论:0    
 10月份,美国服装进口出现近14个月来首次同比增长,主要是中国服装的进口量增加。同时,美国服装进口需求反弹也使孟加拉国和柬埔寨服装的进口量增加。
当月,美国服装进口量同比增长5.3%,原因是中国服装进口量猛增11.2%。此前的11个月里,中国服装进口量均保持两位数跌幅。按金额计算,10月中国服装的进口量同比下降11%,美国服装进口总额下降6.8%。
 
按数量计算,10月美国对孟加拉国和柬埔寨的服装进口量同比分别增长17.3%和16.3%。按金额计算,则分别增长1.9%和7.5%。
 
尽管10月份中国服装的进口量增加,但1-10月的累计进口量仍然下降27.7%,按金额计算降幅达42%。和一年前相比,中国占美国服装进口的比重按金额计算从30.6%下降到23.7%。越南从16.1%上升到19.8%。
 
1-10月,中国服装进口单价下跌超过20%,美国对中国服装的进口档次开始明显降低。除了疫情之外,美国对中国的服装进口还受到加征关税的不利影响。美国下任政府预计不会在商谈新的贸易协定之前立刻取消对中国加征关税。
 
标签: 服装进口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