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阿克苏  人民币  服装  环保  化纤  染料  服装定制  生态  皮棉  缅甸  美棉  不染色  染费  盛泽  中俄  丝路柯桥  卢比  降税 

美国去年四季度中国服装进口占比大幅下降

   日期:2020-02-20     浏览:7    评论:0    
  2019年四季度,美国服装进口的大部分类别中,中国占的份额大幅减少。美国对中国服装加征15%的关税导致中国在棉制服装类的占比大幅减少,其他产地服装则取代中国。在人造纤维类别中,中国占比的下降较为有限。
 
美国对中国服装进口的下降几乎影响到所有产品类别,2019年四季度的降幅达到了两位数,比上年同期的水平有所下降。当季,美国从中国进口的羊毛服装数量减少了36%,而棉花服装减少了31%,人造纤维服装只减少了23%。
 
在第350类的棉制礼服中,来自中国的进口量减少了一半以上。该类别中,中国在美国进口市场的份额在一年内从65%下降到42%。
 
中国产品的进口量所占份额从43.8%下降到37.2%,按金额计算,份额从34%下降到25.5%。在棉制服类中,中国的份额仅下滑到23%,棉内衣占比为6.9%,但棉毛衣仍占66%。
 
在许多人造纤维服装类别中,中国的市场份额仍然非常高,在这些类别中,美国买家无法轻易更换供应商。中国棉制服装出口单价跌幅达到13.4%,其他亚洲国家可能取代中国。相比之下,在人造纤维类别中,单价只下降了5.3%,反映了中国在聚酯世界中的强势地位。
 
标签: 中国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