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巴西棉花产量大减 出口欲创新高

   日期:2020-12-18     来源:中国棉花网    浏览:20    评论:0    

根据美国农业参赞的最新报告,2020/21年度巴西植棉面积为150万公顷,同比减少10%,产量263万吨,同比减少13%。植棉面积下降的原因是天气干旱导致大豆播种推迟、竞争作物价格高以及棉花生产成本增加。

巴西2020/21年度棉花播种于11月20日在巴伊亚州正式开始,该州植棉面积预计减少12%以上,为28万公顷,低于上年度的32万公顷。马托格罗索州的面积将下降10%,为102万公顷,播种于11月30日-12月14日分地区展开。

由于今年大豆收获推迟,留给棉花播种的时间很少,如果棉花播种推迟到明年2月15日以后,巴西棉降质减产的可能性将会大增。根据预测,巴西棉花单产预计为175公斤/公顷,低于上年度的181.4公斤/公顷。

巴西棉花价格和ICE期货密切相关。由于雷亚尔汇率大幅下跌,巴西国内棉花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到今年10月底,巴西标准级现货指数超过72美分/磅,大大高于4-5月份的51美分/磅,85%以上的2019/20年度棉花已提前预售。

巴西棉花消费量预计为65.3万吨,高于上年度的58.8万吨,出口量预计为218万吨,同比增长12%,创历史新高,原因是1)到10月底巴西已提前预售85%以上2019/20年度棉花;2)雷亚尔贬值将使巴西棉将继续保持竞争优势。不过,中美贸易协议、印度棉花丰产、潜在的封锁和生产收缩等因素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棉花进口需求,而且巴西棉花物流瓶颈的问题也难以解决。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