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化纤  服装  环保  皮棉  缅甸  盛泽  卢比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人民币  生态  中俄  染料 

我国棉纺织行业依然能在国际保持优势地位

   日期:2021-05-26     浏览:3    评论:0    
 
    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十三五”期间,我国棉纺织行业进入了调档转换时期,科技进步推动着行业的全面发展。针对行业转型升级,企业又有着怎样的发展与需求呢?
 
       整体看,2021年棉纺织行业经济运行向好。为规避新冠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带来的风险,企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出口订单转内销,为内循环经济赋能。同时,消费需求也在发生着变化,差别化产品受到市场的青睐。
 
 
 
       用工方面,伴随行业智能化发展的持续推进,大量新型高效设备投入使用,各类先进设备比重不断增加,企业万锭用工、百台用工下降,劳动生产率大幅提升。52.5%的企业认为夜半无人值守车间可行,且五年内能快速推广。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及就业观念的变化,人员短缺一直以来困扰着行业的发展。从现场互动情况看,60.4%的企业认为用工是制约企业发展的重要因素。相比研发人员、销售人员、生产管理人员等,操作用工将是企业认为“十四五”期间最为紧缺的人才。
 
 
 
       投资方面,企业更倾向于设备自动化改造等方面,65.3%的企业认为生产装备自动化是发展关键。而产能方面,“十四五”期间棉纺织产能将进一步调整、优化。
 
 
 
       产业转移方面,“十四五”期间企业赴新疆投资积极性不高,“一带一路”国家投资将加速。
 
 
 
       “十四五”发展中,63.1%的企业表示行业面临国际竞争压力的挑战最大,但47.8%的企业认为我国棉纺织行业依然能在国际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
 
 
 
    
 
 
标签: 棉纺织行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