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阿克苏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国内纺服企业抗周期能力增强

   日期:2021-06-12     浏览:17    评论:0    
 
2020年疫情冲击下,全球各公司营收普遍表现低迷.但相对于11-12年国内的库存危机,此轮危机中纺服企业抗周期性表现优异:个别强势的品牌已于Q2恢复增长;20Q3开始,行业整体复苏趋势明显,多数企业营收同比出现回正,利润大增;21Q1复苏加速.而整个鞋服行业中,运动鞋服板块景气始终优于行业平均。
 
新疆棉事件是一个很好的机遇窗口期,拥有更高引领能力的Z世代,高净值人群,顶流明星得以回看国货,这部分人群恰恰是国货品牌难以触达的人群。能否将这部分人群转换为长期有效客群,能否长期承接NIKE,ADI转换的客流,不能只靠情怀,更靠的是产品实力。
 
硬实力:从2018年末以来,国产品牌中底科技进入爆发期,硕果累累,精尖科技甚至可与目前公认的跑鞋领域最强的泡棉材料ZoomX一战.国货的硬实力也在鞋迷发烧友中形成了正面反馈,从发烧友到大众主流的引爆,从而改变大众消费者的固有认知只是时间和传播的问题。背后是品牌意识的觉醒,也是中国制造体系从模仿到学习再到创新。
 
软实力:Z世代充满了国家强大的文化自信,国风浪潮悄然掀起.在该行看来,年轻人爱的是“国潮”,更是“慕强”,当中国品牌强势崛起时,国产取代进口便是自然的过程,是不可逆的长趋势。在中国李宁成功破圈的带领下,众多国产品牌布局潮流休闲文化线,借助中国文化的丰富底蕴,拥抱年轻群体,转变国人对国产品牌的固有认知。
 
标签: 国内纺服企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