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阿克苏  纺织  染费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皮棉  不染色  服装定制  丝路柯桥  生态  人民币  中俄  染料 

ICE期棉持续振荡上行贸易商上下两难

   日期:2021-08-12     浏览:12    评论:0    
 8月份以来,ICE棉花期货持续振荡上行,主力12月合约站稳90美分/磅后连破91美分/磅、92美分/磅整数关口(8月10日盘中高点92.43美分/磅,刷出2021/22年度新高),盘整区间上移至90-95美分/磅(相较2020年7月底59.51美分/磅低点,一年时间ICE已累计上涨32.92美分/磅,涨幅达到55.32%)。
 
对于8月10日ICE大幅收涨的原因,业内普遍认为是“外围利好刺激,基本面极力配合”的结果,上涨在预期之中,但涨幅有点大、步子迈的有点快。
 
一是8月10日,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总额约1万亿美元的跨党派基础设施投资法案,对金融市场、股市及大宗商品期货反弹形成支撑;
 
二是截至8月中旬前,美棉生长进度大幅落后于前几个年度(现蕾、结铃、吐絮率表现不佳),导致投资者对2021/22年度美棉单产、总产增幅的担忧加大;
 
三是中国、巴基斯坦、印度等2021/22年度棉价高开高走的预期(均呈种植面积下滑,消费需求快速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据CFTC统计,截至2021年7月底,ICE棉花期货ON-CALL合约130497张,较7月初大幅增加14933张;而随着8月份ICE强劲反弹,ON-CALL合同被迫不断推后点价,主力合约上破90美分/磅、92美分/磅,未点价合同基本被锁住。
 
青岛、张家港等地棉花贸易企业表示,7月上中旬一再催促、要求采购方在88美分/磅下方及时点价(盘中最低点低于85美分/磅),但仍有部分买家持观望、等待态度,期望ICE回调至82美分/磅甚至80美分/磅以下,目前买方大多与棉花销售企业协商延后15-30天点价或取消合同、销售方回购等多种方式解决(买方给予卖方一些补偿)。
 
从调查来看,涉棉企业普遍认为,棉纺织企业、中间商等买家没有在85-88美分/磅“上车”,从而踏空这轮反弹行情非常可惜;但92美分/磅以上入市又底气不足、比较谨慎,担心抄底抄在行情的顶部,成了贸易商的“接盘侠”而上下两难。
 
 
标签: ICE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