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棉价节节攀升 三大因素“幕后操纵”

   日期:2021-08-12     浏览:25    评论:0    
 2021年以来印度棉花价格持续上涨,以古吉拉特邦S-6轧花厂为例,其报价从43300卢比/坎地涨至57000卢比/坎地。单看7月价格涨幅更是突飞猛进,其中CCI较高等级储备棉抛售底价从7月初的将近50000卢比/坎地,经过持续多次上调,至7月底已上调3000至53000卢比左右。整体来看,印度棉花价格节节攀升,主要原因有三,即库存告急,市场需求强劲,加征进口税。棉价此番急剧上涨不仅打破了行业的稳定性,同时造成印度棉出口竞争力大幅缩水。
 
据CCI统计,目前储备棉库存仅剩15.3万吨,其中上年度剩余库存量在196万吨左右,本年度累计收购156万吨左右,经过持续拍储以及近几个月国际市场对于印度储备棉采购热情持续高涨,CCI库存持续下降,抛储底价不断上调。
 
从新棉种植情况来看,印度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8月5日印度棉花播种面积已达1161.72万公顷,较前一周增加54万公顷,种植进度在90.1%(对标上年度最终播种面积1290万公顷),目前种植面积同比仍落后6%。本年度棉价上涨并未带动植棉面积随之扩大,有棉农选择转种大豆。目前印度植棉工作仍在进行中,本网将持续关注后期面积变化情况。
 
从印度国内相关政策来看,自今年1月1日起,印度开始对进口棉加征10%的关税,这无疑使得其国内企业使用进口棉的成本明显增加,企业更多的选择转而使用国内棉花,使得印度棉价进一步推高。但对于使用高等级尤其是长绒棉的企业来说,对于进口棉存在结构性需求,无疑导致这部分企业不得不面临高生产成本的困境。
 
除上述印度国内自身情况之外,我们可以看到受主产棉区得州干旱影响,20/21年度美棉产量锐减。美棉供需紧平衡对于国际棉价运行形成强有力的支撑,进而支撑印度棉价运行。
 
 
 
 
标签: 印度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