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化纤  美棉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布及服装企业对纱的询价要货热情走淡

   日期:2021-09-07     浏览:33    评论:0    
 
全球物流供应链面临困境,国际棉价走势谨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今年可能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但不会急于加息,金融市场在等待美联储提供更清晰的路径,投资者对大宗商品走势的预期存在分歧。
 
国际棉花市场方面,近期飓风并没有给美棉带来明显的损失,而是影响新奥尔良港口物流陷入困境。未来6-10天美国得州西部气温偏高,对美棉后期成熟有利,投资者担心美棉供应增加。南半球澳棉成交明显上升,令美棉出口更加担忧,但市场依然看好中国消费需求。
 
当前物流问题是美棉出口装运一再受限,每周装运量很难超过4.35万吨。越南纺织服装协会表示,由于无法实行“三就地”(就地生产、就地餐饮、就地住宿)生产模式,大量纺织服装企业被迫停产。8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跌至6个月最低。短期由于消费和物流供应链存在诸多问题,ICE棉价在95美分/磅阻力较大。
 
国内新棉开秤在即,下游价格松动,国内棉价进入振荡观望期。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份制造业景气度回落,其中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分别较上月下降1.3个百分点、0.9个百分点,表明市场需求有所减弱,原材料供应商交货时间有所延长。
 
国内棉花市场方面,当前,新疆少量絮棉开始采摘,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数据显示,截至9月3日,全国新棉采摘进度为0.1%,同比下降0.1个百分点,新棉交售、加工、销售尚未开始。郑棉注册仓单继续下降,截至9月3日,郑棉注册仓单数量30.95万吨,较上周下降4.56万吨。现货市场,随着纺织厂积极竞拍储备棉,外棉优惠幅度扩大。
 
高利润棉纱环节向下传导阻力体现,布及服装企业对纱的询价,要货热情有所走淡。江浙、山东等地部分纺服企业反馈订单只接到9月下旬前后,市场担忧物流受阻,外单无法按时交货,对后期旺季不旺预期概率越来越大。
 
短期市场各方等待收购价格和下游消费市场的明朗,国内棉价进入关键观察期。
 
标签: 布及服装企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