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棉花市场还有上攻余地但警惕盛极而衰

   日期:2021-10-13     浏览:35    评论:0    
 
新棉抢收预期成为现实,刺激了9月下旬郑棉的飙升行情,较低的交售率和加工率折射出棉农惜售心理。
 
进入收获期的北半球棉花生长基本正常,但也出现一些问题:中美采摘均有所延迟、印度部分产区虫害加剧、美棉产区受降水困扰。
 
国储棉轮出始终保持100%成交,增加每日轮出数量、严格拍卖主体资格等措施也没有改变这一趋势,成为清晰反映市场真实需求的一个透明窗口,增强了多方信心。
 
工业库存、商业库存、交易所仓单都低于往年,并且下降势头还在延续,对棉花走势构成利多。
 
中国棉花进口处在低水平,不过中美关系出现一些缓和迹象,美棉进口有望得到恢复,叠加天气问题刺激ICE棉价连续拉升。
 
下半年以来国内纺服消费承压,纱、布出现累库现象,但出口韧性仍在。
 
能耗双控给产业各环节带来的影响各异,从印染到坯布端价格均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涨,同时也可能会减少对原料的需求。
 
全球供应链的供需缺口助推出口订单向中国转移,但是货柜紧张、运力不足的问题对出口形成制约。此外,随着东南亚疫情好转,将对纺服出口构成压力。
 
郑棉在现货成本的推动下,还有进一步上涨的时间和空间,但上方阻力将随之加大,10月中下旬,市场关注焦点将逐渐从新棉抢收转向下游需求,届时,实盘压力不断累积的棉市或许会迎来拐点。
 
标签: 棉花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