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服装  盛泽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花价格持续上涨下游企业压力大

   日期:2021-10-29     浏览:45    评论:0    

 今年以来美国棉花期货价格持续上涨,美国市场上的棉T恤、牛仔服装等成衣制品也面临涨价压力。
 
那么导致美国棉花期货价格上涨的原因是什么?影响的范围有多广?
 
主要棉花出口国产量下降 美国棉花期价高位运行。
 
干旱、飓风等极端天气影响全球主要棉花出口国的收成,受此推动,今年以来,美国棉花期货价格累计涨幅已超过44%,并徘徊在历史高位。此外,供应链受阻也是推高棉花价格的主要因素之一。
 
全球运费的高涨也使得整个国际运费对于棉花的运输,构成不利的影响。现在的压力在于棉花成本端大幅地上涨,下游企业压力比较大。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近日报道,美国消费者已经感受到棉花涨价的影响。由于牛仔服装超过90%的原料是棉花,每条牛仔裤需要使用大约1公斤的棉材料,成本占比大约20%。为抵御棉价上涨带来的压力,美国知名牛仔裤品牌“李维斯”的生产商表示,企业已提前调整产品定价。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也表示,美国市场上的棉T恤单价平均上涨1.5美元至2美元。
 
棉花成本走高 我国服装企业批发订单量下滑。
 
过去一年中,美国成为我国最主要的棉花进口国,进口量在总量中占比超过40%。美国棉花期货价格的波动,也在一定程度上,令国内部分服装外贸企业面临成本压力。
 
棉花的价格成本占到运动服饰整体面料成本的30%-40%,折算到成衣中,根据含棉量的不同,占服装总成本的比例大约在10%-20%。所以棉花涨价必然会挤压服装外贸企业的利润。
 
不过也有服装外贸企业表示,棉花只占服装原材料的一部分,单一品种的价格上涨,对于终端消费价格的影响较为有限。
 
像一些棉纶、氨纶、锦纶等等价格同时上涨,对整个纺织服装产业才构成原材料成本上涨的压力。如果从单一的棉花角度,难以说推导到终端消费价格的变化。
 
 
标签: 棉花价格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