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纺织市场有所恢复中下游市场活跃回升

   日期:2021-11-04     浏览:32    评论:0    
 
随着“拉闸限电”的逐渐放松,棉纺织市场有所恢复,织造厂原料询价、采购呈现恢复迹象,中下游市场活跃度逐渐回升。
 
目前原料补库陆续启动,棉花价格趋于平稳,市场整体情绪趋于平静。企业开机率明显上升,由于下游布厂库存较大,加之纱价维持高位,纺企成品开始累库。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对原料需求也将增加。加上储备棉的投放,大幅降低了纱厂的成本,提高了纱厂的利润,纺织企业恢复了信心。
  
今年的棉花价格创三年历史新高,从原油一直上涨开始,原材料一直在“涨”声中。棉价虽涨但销量堪忧。由于短期多个棉花“市场价格”存在,加上相关部门调控力度不断加码及部分省份“双控+双限”,导致棉花、棉纱等消费遭遇阻力。
 
在棉价坚挺下,高价皮棉成本使纺织厂“望棉却步”,纺织厂采购高价皮棉相对谨慎,多以综合采购为主,一般为高等级新疆棉配合少量储备棉,然后寻求部分能使用的地产棉,整体以控制成本为主。在当前原料引领市场大环境下,各大企业新增订单也严格控制在成本之内,不敢贸然行事。
  
外棉方面,美国股市反弹,助推市场乐观情绪升温,美棉出口签约增加,国际棉价冲高后随郑棉回落。本周美棉装运量创年度新低。印度新棉收获全面展开,棉价高涨。对外棉的采购,短期需警惕美联储紧缩政策变化对棉市行情带来影响。
 
标签: 棉纺织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