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棉花何去何从?

   日期:2021-12-08     浏览:23    评论:0    
 
综合分析,因减产抢收造成的棉花高成本,是目前支撑棉花价格的主要因素。需求端,内需持续低迷,外需从目前数据来看尚可,但是市场更加担忧的是未来随着东南亚产能恢复之后,依托成本优势,订单大量外流。
 
此外从下游的纺织和织造企业了解到,企业订单少,纱布开始累库存,纺织企业纱线降价也难销售,纺织企业来说出现亏损,且有越来越大的趋势,许多纺织企业开始考虑春节提前放假。
 
对应到具体合约上看,棉花01合约临近交割,目前注册仓单相对持仓量占比较小,加上仍有1000多基差的影响,市场担心棉花1月合约会有逼仓的可能,所以1月交割前棉花可能仍然走的是交割和成本逻辑,盘面可能仍然会是偏反弹的震荡走势,是否会出现软逼仓行情需关注近期仓单的注册情况。
 
而中长期来看巨大内外棉价差则会蚕食中国的下游外单最后导致国内需求变得很差,纺织企业亏损加剧,企业不得不开启停工停产模式来倒逼棉价下跌。因此,棉花中长期偏弱势。
 
但是也有另一种可能性存在,就是现在对病毒的乐观预期是错误的。新型变异病毒直接再度引发全球瘫痪,而中国再度依靠强大的疫情防控能力成为全球制造业的焦点,就会使得外部订单再度大规模流入,反而对棉花形成利多支撑。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