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纺织企业利润持续走弱

   日期:2021-12-13     浏览:12    评论:0    
 
全球棉花供求关系逆转。国际棉花市场方面,北半球棉花供应进一步增加,美棉收获完成85%,印度棉交售过半。新型变异毒株进一步打击市场情绪,11月美国消费者信心跌至9个月以来低点。国际棉花咨询委员会12月全球产需预测,首次将2021年度消费量调整为负增长,预计2021年度全球棉花消费量较上期调减39万吨至2563万吨,同比下降0.1%;棉花产量较上期调增1万吨至2573万吨,同比增加5.9%;库存消费比为79.8%,同比增加0.5%。多国实施封锁措施,令全球棉花消费前景进一步蒙上阴影,削弱纺织品服装消费需求,刚有起色的东南亚纺织业订单形势面临考验。
 
棉纺织市场压力不减。国内棉花市场方面,新棉加工量过半,销售未见起色。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显示,2021年全国新棉总产预计580.1万吨,同比下降2.5%,其中新疆棉产量526.2万吨,同比增长0.2%。下游纺织市场运行压力不减,内需不足、外贸订单走弱的局面未见好转,纺织企业降价销售回笼资金渐成主流,加剧纺织企业利润持续走弱,少数纺织企业发布春节提前放假通知。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