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短期纺织市场情绪普遍转向悲观

   日期:2021-12-13     浏览:20    评论:0    

 圣诞节前美国消费乏力,国际棉花市场承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表示,随着奥密克戎毒株导致确诊病例增加,预计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测。巴西央行12月8日连续第2次大幅加息。11月美国失业率有所改善,但新增非农就业不及市场预期。
 
国际棉市方面,截至12月3日,巴基斯坦信德省籽棉上市基本结束,全国新棉上市量比去年同期增长54.22%。信德省、旁遮普省、俾路支省的皮棉价格从前期高点下跌13%。印度花协会表示,随着新棉上市量增加,印度国内籽棉价格将从高点回落。上周美棉装运量保持较低水平在2.8万吨,环比增加68%,同比减少41%。
 
国际纺织市场方面,美国船舶运行缓慢,店铺存在大量缺货情况。美国经济学家指出,今年圣诞购物季恐将非常寒冷。相关机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美国船舶平均等待时间较11月增加近1周至20.8天;美国主要网购日(11月29日)的网上消费总额同比下降1.4%,是该机构统计以来首次出现消费放缓现象。短期,在海外疫情反复干扰和消费动力减弱的共同作用下,棉市下行压力不断增加。
 
国内棉花上下游仍处僵局,市场情绪转向悲观。中国央行宣布于12月1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旨在支持实体企业,谨防资金流向资本市场。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速放缓0.3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环比由上月上涨2.5%转为持平,原材料价格快速上涨势头初步得到遏制。
 
国内棉市方面,新棉市场询价略有增加,成交数量仍较有限,加工企业降价销售。国家棉花市场监测系统调查显示,本周全国销售皮棉10.2万吨,环比增加5%;截至12月9日全国累计销售皮棉63.5万吨,同比减少102.5万吨。下游纺织市场在春节前补库预期不断减弱,随着纱线库存累积,纺织企业资金流普遍紧张,内外销订单延续弱势,计划提前放假企业数量增加。
 
随着东南亚地区生产逐渐恢复,我国服装出口动能稍微减弱。浙江绍兴突发疫情影响产业链需求。12月9日美国称拟禁止进口中国涉疆产品消息进一步打击市场信心。短期,棉市上下游仍僵持,加工企业压力加剧,市场情绪普遍转向悲观。
 
标签: 纺织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