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2022年全球难以对高棉价形成支撑

   日期:2021-12-26     浏览:34    评论:0    
 
2021年,全球处于疫情封锁解除的复苏期,由于美国直接向居民发放现金,带来了高强度消费拉动的补库需求,欧洲也处于补库周期,郑棉外棉都上涨至历史次高点。
 
当前棉粮比价决定明年种植面积只高不低,当下南半球巴西和澳洲的新棉种植面积增加。北半球未来关注美国2月的种植意向报告和6月的实播面积;产量主要变数在美国得州和印度,极端拉尼娜可能带来干旱,导致得州弃种率上升,但印度单产可能会增加。总体预计22/23年度北半球率先增产,南半球紧随其后。
 
终端需求中国服装消费与19年基本持平,欧洲相比19年仍有缺口,美国服装销售金额和量都远超19年同期水平。但自进入9月以来,中国下游订单始终低迷,难以对棉价形成有力支撑,近期新疆棉事件再次发酵,叠加外围实行不清零防疫策略,未来开工率难以再次大幅下滑。预计明年全球格局从内强外弱转变为外强内弱。
 
目前国内新疆棉基本都在轧花厂手中,销售进度缓慢,上游成本高企挺价意愿强,直接需求纺企因下游订单低迷,备货意愿低,
 
2021/22年度全球继续处于去库存状态。受北半球主产国新棉上市推迟影响,2021年4季度市场表现为供应偏紧。若2022年一季度全球物流状况没有改善,则市场表现仍会偏紧一些,区域不平衡继续存在。
 
总体展望:预计下一年度整体供应增加,消费增速回落,不及产量增速,难以对绝对高价的棉价形成支撑,但美国这轮放水强度远超以往,未来需要接受因种植成本上升带来的棉价重心的上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