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外棉市场询价明显减少

   日期:2021-12-29     浏览:20    评论:0    

 12月下旬以来,ICE棉花期货 “四连阳”,主力3月合约打破105-110美分/磅厢体震荡的走势基本确立,市场情绪再次恢复。据CFTC统计,截至12月21日ICE棉花期货多头率回升至30.5%。
 
近期,郑棉走势虽然与ICE的强劲反弹形成共振、相互呼应,但显然没能摆脱“外强内弱”的格局。某国际棉商认为,本轮ICE主力合约背靠105美分/磅连续攀升,与美国家庭需求强劲,假日季消费创十七年新高有关。据统计,从11月1日至12月24日的假日季期间,美国零售额相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8.5%,创下十七年来最大增幅。与2019年疫情前相比,销售额跃升近11%。
 
另一方面,新冠特效药减缓了市场、投资者的恐慌情绪。美国金融市场、股市连续几个交易日收高(标普500指数周一创纪录收盘高位),再加上欧美原油、农产品及铜、锌、铅、不锈钢等贵金属商品期货强劲反弹(12月27日夜盘铜价上涨近2%)等等利好,支撑ICE棉花期货打开110美分/磅“天窗”,主力合约底部上移。
 
不过,随着ICE期货大幅上涨,不仅大量ON-CALL点价合同被迫延迟执行甚至买卖双方协商取消(由国际棉商或出口商“回购”),而且因棉纺织企业无法消化过高的棉价而减少或暂缓对美棉/巴西棉/澳棉等船货/保税的询价、提货。再者,2022年1%关税内棉花进口配额尚未发放,有“透支”意愿的纺企、贸易商并不多,因此ICE大幅上涨或有利于2021/22年度印度棉对中国市场出口。
 
江苏、山东等地规模以上纺企表示,虽然ICE持续反弹导致部分棉花贸易商下调了美金报价外棉的基差,但幅度、力度明显不够,对买家的吸引力不足,市场活跃度有待提升。
 
标签: 外棉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